2009年5月23日

[拍攝演講] 誠品校園巡迴講座--松山高中


這是誠品每年都會舉辦的高中校園文學巡迴演講,在一整年裡全台跑透透,誠品活動人員與各場演講老師會進入近13所高中的朝會時間,以一個小時簡短的介紹台灣當代文學作家,今年的講題是周夢蝶與黃春明大師,而我們所參與的場次講題是黃春明--蘋果的滋味,講者是聞天祥老師,地點在台北市松山高中。


只能說...一百年沒有參加朝會了,都快忘記集合起立坐下教官訓話是什麼....

臨時接到通知時是應該brunch的早上11點,但離去工作的時間只剩不到24hr,因為...竟然要在早上八點就開工,更別說之前的準備工作了,還好老天保佑大家幫忙,在密集的電話鈴聲中搞定器材和合作夥伴(感謝救火的pate),也在當天下午衝去松山高中場勘了解狀況(啊感謝我那天沒課啊!),5/2早上七點五十分,我們終於順利的在該校門口拍攝一些空景,還有空閒應付前來攀談的教官。

雖然說前一天晚上我實在緊張到難以入眠,結果Leni Riefenstahl竟然來到我的夢中,用翻頁的方式告訴我她怎麼拍《意志的勝利》的(這是跨時代跨國托夢嗎?看來我必須參加今年的柏林講座來感謝她了)

就在這樣法西斯美學的加持之下,原本以為今日將獲得保佑,沒想到同學們竟然一下子就集合完畢(啊我的進場畫面沒了),然後在演講時,聞天祥老師竟然把燈全關了然後放了40分鐘的片(把蘋果的滋味放完了啊我也完蛋了),兩台機器就在摸黑中完成拍攝工作(大哭...不要折騰小台機器啊,粒子都快要粗到刮傷畫面了),雖然最後訓導主任跟教官講了近20分鐘的訓話,讓我們散場畫面補的很完整,不過這一切的一切真是難以捉摸啊~~原本還以為拍演講是最不風險的了。

還好誠品給我很充分的時間,讓我慢慢的磨完剪片的工作(大概快五個工作天),雖然說對嘴真是對到昏頭了,但第一次有超過一小時的剪接經驗,應該是很好的收穫,而且真的好在是文學演講,又是黃春明,又是聞天祥,高中生們好幸福啊,讓拍演講的我們也因此受惠~

最後還是大感謝小連導演幫我介紹,嗚嗚嗚你真是我的衣食父母,感激不盡。
也謝謝Kevin跟Hambow的高級機器們,感謝不盡~~~


以下是我的拙拙小作~
作品長度62分鐘,除了放不上網路也要考慮版權問題,所以我整理了一個很短的小預告片,雖然開場音樂很蠢(實在很難避開版權啊,只好下網路midi了,另外後段音樂是很可愛的電影橋段),但還是請大家笑笑看看我蒙太奇的心血。

3 則留言:

  1. 酷哦!!!!
    開頭音樂好白痴
    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託夢的事情怎麼沒跟我說
    笑死我了啦!!
    而且我那幾天也在寫一篇關於她自傳的觀後感

    回覆刪除
  3. re 阿哈哈
    白癡吧!沒辦法啊!不過他們沒跟我說什麼噎,哈哈哈
    可是片段音樂很可愛

    re 匿名的pate
    看來留言真的很難,屋屋屋~難怪都沒有人要理我
    因為我那天清早實在搞不清楚我有沒有睡著
    一到松山就忘光光了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